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法》集中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12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王丽秀主任带领下,对区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组一行与相关行业专家到四季青市场、正阳装璜市场和中石化正阳街加油站三个被国家、省、市督办的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采取查阅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深入生产经营现场实地查看、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国家和省市对安全生产督办事项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执法检查组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侯伟副主任主持,王丽秀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王景耀副区长、区安监局及17个行管部门及各镇、街、西新镇(集中区)、经开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取了区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报告,4个执法检查小组深入2镇2街、12个生产经营单位、4个行业管理部门执法检查情况报告。检查组成员对区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从安全生产联动机制作用发挥、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五小”企业监管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认真解答。

  王丽秀主任对区政府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位统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持管防结合,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三要夯实基础,保障到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在经费、人员、设备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法》的各项规定得以有效贯彻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