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研究审定区委巡察工作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18-07-06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3日下午,绿园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区委书记程宇,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区委副书记高庆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伟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定了《巡察群团组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巡察人才库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规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对群团组织巡察及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此轮巡察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以点人点事的形式指出群团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着重强调整改成果是阶段性的,要求巡察机构进一步加强督导,建立可追溯的倒查台账,防止问题反弹或类似问题发生,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共性问题的整改。

  会议深入研究了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专项巡察情况,认为当前全区环保形势严峻,有关单位、干部的环保意识亟待加强。会议就11个巡察中发现的未整改到位问题,提出反馈意见和处置意见,要求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举一反三,建立闭合的长效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属地与职能单位的关系,确保环保综合整治工作更加规范。

  会议原则同意出台《区委巡察人才库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规定》,要求既要上下对照,有机统一,又要结合实际,体现绿园特点。

  程宇强调,要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抓好巡察工作是党委的重要责任,配合好巡察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要坚持正确的巡察导向,坚持政治巡察,紧盯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实现巡察社会效果和工作效果的有机统一;要高度重视巡察能力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政治性、原则性、灵活性;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在促进工作改善、选人用人、加强纪律作风等方面全方位发挥综合效能;要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巡察工作全程都要规范、闭合,保证巡察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提高巡察工作威信,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葛立福,区委巡察办主任严宏骞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