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吉林省检察院领导到绿园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2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到绿园区检察院就“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基层院应用情况进行调研。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长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民,绿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立明等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绿园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蔡珩对“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的使用和效果做了汇报。截至目前,绿园区院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6件,位居地区前列。长春市净月院、朝阳院、高新院也在会上介绍了行政检察大数据平台应用情况。

  据了解,长春市检察院以智慧创新、以平台建设凸显角度效果,在全国首创“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目前,平台已经与国土、环保、食药监等42家行政执法部门实现数据共享,成功采集近百个互联网政务公开及新闻媒体网站数据,数据已超过百万条,现已接待了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参观学习30余次。
 
  唐永军对长春市院研发的“行政检察大数据应用平台”在实际运用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数据的意义或作用归根到底就是“辅助决策”。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能帮助检察机关拓宽案源发现途径,建立案件相关信息数据库,辅助办案人对案件进行分析决策,充分发挥其类案推送、风险评估等功能,把检察官从繁琐的书写查阅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效提高办案效率,解决案多人少的难题。同时可以通过使用辅助办案系统,为办案提供更多智能化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