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2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绿园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参加会议讲话,各相关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姜洪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宣读《绿园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整改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措施办法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丽丽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文化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和不断深化,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文化等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组织,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也确实存在总体发展不够、活力不足、职能定位不清晰、党的建设缺失弱化、内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亟待加以研究和解决。对此,党中央和省市相继就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工作下发了指示要求,并作为深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纳入日程,投入精力,抓紧抓实。

  二要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坚持一手抓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规范。要突出党的建设,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突出价值引领,鼓励和引导各行业组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运行管理的全过程,自觉强化责任,体现担当。要突出依法管理,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对行业组织进行统一登记,依法监管,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突出自身建设,坚持放管服并重,强化行业组织财务审计、资产管理、法人治理结构等规范化建设,确保每个行业组织合理合规,有效发挥作用。

  三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文体局、民政局、宣传部、互联网信息中心作为重点业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组织部、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公安分局、地税局等成员单位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做好党的建设、日常监管、打击清理等工作。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严格按时间节点落实,会后迅速展开调查摸底,按照时间要求,准时保质完成任务。要注重研究创新,十一前召开全区文化行业组织规范党组织建设专题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分管工作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监督考核等方面拿出具有规范性和指导性的措施办法,推动全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高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