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司法局开展“6 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是全国“两打两控”禁毒战役之年,为进一步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两打两控两收”禁毒战役部署,加强绿园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意识,6月份以来,绿园区司法局联合绿园区禁毒大队、绿园区教育局等多家成员单位紧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6月26日,在绿园区新城吾悦广场举办“6 26”国际禁毒日”暨“唱响绿园 吾悦之夏”法治宣传文艺演出。绿园区文化馆以获得“长白山金奖”的节目《永远跟党走》拉开文艺演出序幕。《清晨我们踏小路》《不忘初心》等10余个来自文化馆和信阳社区的节目,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了和谐法治社会。

  活动现场,绿园区禁毒大队、绿园区司法局戒毒办、宣传科、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禁毒宣传册500余册、法治宣传购物袋300余个、普法资料六类3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16块,利用禁毒宣传展板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片《致青春》、用真实事例教育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

  此外,绿园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先后与辖区中小学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抵制毒品危害,珍惜美好年华”“远离毒品危害,迎接灿烂阳光”等活动,为中小学生们送去防毒知识“大礼包”,西新司法所长许瑞成被双龙小学聘为法制副校长。通过集体宣誓“禁毒从我做起”、禁毒倡议签名远离毒品等多种形式,大大增强了绿园区中小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绿园区司法局把禁毒宣传作为工作常态,禁毒办工作人员以“六进”活动为载体,进农村依托新农村建设、进社区充分利用“法律大课堂”、进学校深入推进“不让毒品进校园”、进家庭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进单位开展“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进场所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承诺和教育培训等活动,不断创新丰富禁毒宣传载体,进一步推进法治绿园、平安绿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