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举办文体旅游行业禁毒宣传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文化企业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构筑毒品预防教育防线。6月20日,绿园区文体局举办文体旅游行业禁毒宣传教育培训会,培训会邀请长春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洪涛,针对网吧、KTV、动漫城等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旅游企业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进行了培训。

  活动中,陈洪涛以《强化管理 有毒必肃》为题,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的基本识别方法,明确指出了经营场所履行的禁毒工作义务和发生涉毒问题后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应当承担及律责任。向企业职工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让大家充分了解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禁毒意识。同时,鼓励要求场所从业人员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同时加强场所管理,杜绝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促进绿园区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