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纪委监委问效问责9类环保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20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绿园区委工作部署,推进环保问题整治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围绕下列9类问题跟踪问效问责。

  一是对整治环保问题推诿扯皮、进展缓慢,不担当、不作为的;二是对整治环保问题打折扣、搞变通,应付了事的;三是对整治环保问题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四是对严重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处置不力的;五是对管辖范围内发生的环保突出问题失察失管、制止不力甚至包庇纵容的;六是未正确依法履行职责,导致应当依法责令停业、关闭的严重污染环境的生产经营者未停业、关闭的;七是贯彻生态环境政策和法律法规不力,不按规定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或者在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的;八是对发现或者群众举报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不按规定上报和处置的;九是其他应当问责处理的问题。同时,对环保问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积极整改而出现闪失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规定启动容错免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