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检察院成立公益诉讼举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3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6月12日,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吉林省首家公益诉讼举报中心。这是该院打造“责任检察”民事行政品牌,全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主动服务美丽幸福新绿园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公益诉讼举报中心受理具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举报。主要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民事公益诉讼;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两类案件线索。

  公益诉讼举报中心设有专门举报大厅,由1名员额检察官和1名书记员负责日常工作。公益诉讼过程中,结合地域特点和办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力求公益诉讼办案有特色、出效果、创品牌,实现案件线索统一管理、监督策略统一研判、办案工作统一指挥、办案力量统一调配、案件信息统一反馈的“五个统一”。

  绿园区检察院在进行揭牌仪式后,举报中心向社会公布了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电话:(0431)81169156和举报电子邮箱www.changchunly.jcy.gov.cn。同时推出微信公众号“绿园检察”、微博“绿园检察”等新媒体平台,拓宽群众公益诉讼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