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长春市关工委领导到绿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30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28日,长春市关工委主任吴大勇、副主任韩栗、王弋一行到绿园区调研。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宣传部副部长马福源、区关工委主任刘德、邓志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绿园区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对绿园区关工委以党建带关建,强化社区网格党支部关工委小组建设、推动“五老”作用发挥等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绿园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会上,调研组还就“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和“圆梦桥”活动等内容展开了座谈交流。

  随后,调研组走进社区展开实地调研。在春城街道海迎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五老”活动室和党史教育基地。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汇报了街道强化“三个带动”,抓好“党建带关建”的特色做法以及“五好、五到位”工作成果。网格党支部书记、关工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社区关工委小组在动员“五老”骨干参与,壮大“五老”队伍、服务网格青少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吴大勇对春城街道充分发挥阵 地优势,通过社区关爱行动,强化“三个带动”,开展“党建带关建”品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正阳街道丰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该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建设体系,即以“一所、十室、五站”阵地建设为抓手,开展“讲、观、画、行”系列主题传习活动情况。调研人员依次参观了社会治理、文明风尚、安全教育等十个社会组织传习室,并走进传习室与“五老”宣讲员面对面交流,感受他们将传习与服务有机结合,积极做好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忱。调研人员还现场观赏了社区书法爱好者书写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作品。吴大勇对丰和社区“五老”入驻“新时代传习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普及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机结合的做法表示赞扬,并对今后社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