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街道】发挥人大工委作用 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发布时间:2019-01-02 18:2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作为基层人大组织,最重要的是履行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职能,在代表中起到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作用。”这是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孙志远的工作感悟。

  旗帜鲜明讲政治 把稳人大工作“方向标”

  林园街道共有21名区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代表队伍的政治教育和履职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同时,注重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执行代表履职管理办法,杜绝“当了代表不履职”“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历练和打造出一支作风优良的代表队伍。

  全方位给予支持 当好人大工作“助推器”

  “支持人大工作,必须落在实际行动上。”街道党工委将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工委汇报,逐项研究落实。街道“三重一大”事项,事前征求人大工委意见,事后向代表通报,并邀请代表参与监督。选拔优秀干部到工委办公室任职,充分保证代表工作所需经费。全街10个代表联络站,办公用品及硬件设施一应俱全,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了优质保障。

  发挥职能系群众 搭起一座“连心桥”

  工委把“双走进”活动作为主要抓手,两年来共组织代表进站活动90余次,接待走访选民700余人次,收集各类民生信息300余条,走访慰问贫困群众30余人次,捐赠现金及物品价值4万多元。通过走基层,代表们针对3535小区高层住宅安全隐患问题,提出关于加强住宅楼消防管理的建议;针对旧改问题,提出加强旧改后续管理的建议,均受到区政府高度重视。工委还组织代表走进区民政局、区检察院,增强人大代表与国家机关之间的联系,为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