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

主题:儿童符合什么条件入学
您好,我和您咨询点事情,我购买的房产应该划分在八十七南阳校区,现在我家房子是我的名字,我和我老公是农村户口,并且都有土地,孩子也是农村户口,对于都是农村户口入学有什么政策么?需要什么条件?
2023-05-17 13:40:59

绿园区教育局回复:

家长您好!您咨询孩子上学问题,按照《长春市教育局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公办学校招生按学区划分方案组织实施,实行划片入学。划片入学应当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其父母户籍一致(父母一方或双方为现役军人,父母一方在外地工作且户籍在工作地,父母一方为农村户籍等情形,适龄儿童少年与其父母一方户籍一致的,视为符合此项条件),户籍地址应与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
    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长春市城区、开发区无住房,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父母一方或双方为现役军人,父母一方在外地工作且户籍在工作地,父母一方为农村户籍等情形,适龄儿童少年与其父母一方户籍一致的视为符合条件)和祖父母(外祖父母)三代人户籍与家庭住房一致,新生自出生之日起,即落户在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上并实际居住,且户籍从未迁移,视为符合“两个一致”。新星宇西象府小区是双选学区,范围内小学生源,按照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学区是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或长春市绿园区迎宾路小学。


2023-05-19 13: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