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清零”总攻进行时丨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共同抗疫,给绿园注入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7 09:04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绿园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省委果断决策,由通化市对口支援绿园区,一体作战、共同抗疫,这给绿园注入了抗疫的强大力量。”
  4月6日,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在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省委决策,让绿园区的抗疫思路更清晰、抗疫策略更精准。
  [主持人]:通化的对口支援,给绿园带来了什么?
  [宋长者]:带来了力量!
  通化鼎力倾囊相助,为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提供支援力量5000余人次,提供隔离房间960间。
  同时,推动省市各类资源、队伍向区里下沉,省环保、省森林消防总队助力绿园全域消杀;倾尽通化全部2万管的核酸检测能力,并协调白城、辽源等地助力,保证了绿园所需核酸检测能力。
  带来了经验!
  变原来的下楼采样为入户采样,采取“户采户混、一户一管、一栋一封箱”方式,使核酸检测更加精准、更加着实,实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一落一人,打牢了打赢清零攻坚战的重要基础。
  带来了信心!
  在通化支援的带动下,全区各级干部群众极大地增加了抗疫的信心,鼓舞了斗志。
  目前,1076名省市区机关干部、1041名警力全部下沉到社区,420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在小区设立511个临时党支部,筑起了群防群控、共同抗疫的坚强防线。
  [主持人]:通化与绿园携手,接下来,这场战疫怎么打?
  [宋长者]:下一步,绿园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通化支援力量“手拉手、肩并肩”,汇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最大合力,发挥基层的最大战斗力,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