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长春绿园“君子兰杯”诗歌书画作品有奖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绿园区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以文化建设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征程的奋进力量,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长春市绿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君子兰杯”诗歌书画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参评作品。

  ☆征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3年4月10日。
  ☆征集作品内容范围☆
  1.反映新时代、新变化、新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积极追求美好生活的原创文艺作品。
  2.反映长春市及绿园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原创文艺作品。
  3.反映君子兰文化内涵及君子兰产业发展成果的原创文艺作品。
  诗歌书画作品征集不局限于以上内容,凡反映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诗歌书画作品均可投稿。
  ☆基本原则☆
  1.基于现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文化内涵,做到主题鲜明、健康向上。
  2.尊重历史: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吉林精彩、长春进步、绿园发展,做到内涵丰富、题材广泛。  
  3.面向未来:要充分彰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做到立意高远、催人奋进。
  ☆各类作品具体要求☆
  —诗歌作品征集要求—
  1.诗歌作品要体现时代性、思想性、人民性,主题突出、贴近生活,赋予思想与情感的表达。
  2.诗歌作品语言精练、生动优美、合辙押韵、雅俗共赏,富有艺术感染力、传播力。  
  3.诗歌作品投稿邮箱825446019@qq.com,联系人王浩然,联系方式13074326033。
  —书法篆刻作品征集要求—
  1.书法作品要遒劲大气、运笔流畅、清新飘逸,辨识度高。
  2.毛笔、篆刻作品字体不限,草书或篆书请另附释文。
  3.作品规格限定在四尺整纸以内,不限横竖。
  4.硬笔书法纸张统一用16开。
  5.书法作品投稿邮箱825446019@qq.com,联系人王浩然,联系方式13074326033。
  —绘画作品征集要求—
  1.绘画作品限于国画作品。
  2.作品规格限定在四尺整纸以内,不限横竖。
  3.绘画作品投稿邮箱362694856@qq.com,联系人金治标,联系方式13944008707。
  ☆投稿方式☆
  应征作品以电子图片方式(图片应保证清晰度)报送至诗、书、画相应组别的指定邮箱,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邮箱自动回复收到作品情况。作品入选后,按通知要求携原件作品进行现场报送,作品无须装裱。原作报送时间地点以电话通知为准。
  ☆评选方式☆
  活动将以有奖征集形式开展,征集结束后由组委会专家评审在诗、书、画每组参赛作品中,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20名,并为各组别获奖者颁发相应数额奖金和获奖证书。

  一等奖奖励5000元
  二等奖奖励3000元
  三等奖奖励2000元
  优秀奖奖励1000元

  ☆奖项公布☆
  1.评选结束后,将由“绿园发布”微信平台公布获奖情况。  
  2.获奖信息公布后,组委会将在5日内与获奖者本人以电话形式沟通,如电话沟通不畅,未得到组委会电话通知,请获奖人主动与各组别联系人联系。  
  3.领奖时,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领人领奖时,需持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自组委会通知领奖之日起,超过15日未领奖者,视为自动放弃领奖。
  ☆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应征者应保证本人对送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权利,如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应征者承担。
  2.参赛作者应填写《长春绿园“君子兰杯”诗歌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参选作品作者信息表》,注明基本信息。
  3.获奖作品原件所有权归绿园区主办方所有,作品一律不退,以用于后续推广应用,不再支付除奖金之外其他费用。获奖作者需签订作品著作权转让协议。
  4.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获奖者奖金将扣除个人所得税后发给获奖者,个人所得税由主办单位代缴。
  5.凡参赛作者及作品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上述各条规定。
  6.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由绿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负责解释。
  ☆特别说明☆
  对本次活动所有参赛作者,将择优推荐加入绿园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协会组织,有意者将成为相应协会组织会员。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长春绿园“君子兰杯”诗歌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参选作品作者信息表》
  


  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
  长春市绿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3月22日